心安之处

秋日晴空(八十三)

文章源自白日梦,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!


主角为李鹤东,孟鹤堂,周九良,以及虚构女主萧天晴。


没有绿茶,没有反转,平淡甜文!


喜欢的请看看,不喜欢的请绕道,多谢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楼下那个叔叔,是你给我找的新爸爸吗?”


萧天晴愣住了,她没想过小屁孩会这么问!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。


“是的。”


“你们结婚了?”


“对。”


小屁孩沉默了。萧天晴以为他不接受李鹤东,或者是不接受她再婚。正想解释的时候,小屁孩又问道:“他对你好吗?”


“嗯……目前来看是挺好的。”


“我要叫他`爸爸`吗?”


“阳阳,你可以叫他叔叔。”


“可你们结婚了不是吗?”


“是的。可是阳阳,你若不愿意……”


“他对你好就行了。”


萧天晴看着眼前这个不过六岁还不到的孩子,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这些年的经历,让一个本该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变得那么敏感却又那么懂事、隐忍,她愈发觉得自己对不住孩子,让孩子的童年少了很多快乐。一把搂过小屁孩,抚摸着那短短的头发,“阳阳,谢谢你。”


“别坐这喝茶了,洗手吃饭去。”萧妈妈布置好饭桌,过来招呼几个爷们儿去吃饭。


“阳阳,跟你妈下来吃饭了。”


萧天晴跟萧辰阳下了楼,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人,萧辰阳有些拘谨,好一会才喊了声“叔叔。”李鹤东开心地应了。


倒是小孩心里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刚刚跟妈妈说要叫他爸爸的,可是,第一次见面就叫爸爸,不太好吧?


不一会,众人都落了座。萧爷爷问李鹤东:“会喝酒不?喝点儿?”


“爷爷,人家可是酒馆老板,哪儿能不会喝酒啊。”萧天晴听爷爷这么说,便去酒柜拿出了老爷子珍藏的好酒,“今儿喝这个?”


萧爷爷看了一眼,“成,这个好。”


拿出酒杯,给三个老爷们儿倒上了酒,便将酒瓶子递给了李鹤东,“今儿你作陪哦。”


“行,我陪爷爷跟爸喝个痛快!”


席间,萧辰阳时不时打量李鹤东几眼,想要看清这个妈妈说很好的人到底有什么好。可看来看去,都觉得这人脸上的疤很吓人!


“怎么了?”萧天晴看小孩总看李鹤东,轻声问道。


“他有点吓人。”小孩眨着大眼睛悄咪咪地说。


萧天晴扶额!“看了半天,就这结论?”


“嗯。”小孩很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你想怎么着呢?”


小孩摇了摇头,没说话,继续干饭。萧天晴几个人吃饱的时候,三个老爷们儿还在喝酒聊天,几人便简单收拾了下,洗漱休息去了。


萧天晴陪小孩玩了会游戏,便将小孩哄睡了。到萧妈妈房间聊了会天,听着楼下的谈笑声变小了,母女二人便下了楼。看到的便是萧爸爸趴在桌子上,萧爷爷靠在椅子上,李鹤东用手撑着头,脑袋一点一点的。萧天晴生怕他磕到碗,赶忙上前扶着他,让他靠在椅子上。

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