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安之处

秋日晴空(六十七)

文章源自白日梦,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!


主角为李鹤东,孟鹤堂,周九良,以及虚构女主萧天晴。


没有绿茶,没有反转,平淡甜文!


喜欢的请看看,不喜欢的请绕道,多谢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罢了罢了,你们自己的事自己处理吧,我老了,力不从心了,管不了许多了。”桃儿摆摆手,让跪着的俩徒弟起来。“就一句,自己的选择,不管多难,自己扛着。另外,别委屈了我那俩徒弟,不然定不饶你们。”


“是,谨遵师父教诲。”何九华尚九熙齐声应道。


“周小花儿,去看看饭好了没?这是去西伯利亚做饭了么?”郭德纲冲周九良说道,又小声嘀咕了一句“饿死人了。”


“欸,这就去。”周九良赶忙跑了。


郭德纲看着还杵在眼么前儿的两个人,更烦躁了,要不是因为这俩,他也不能起这么早,还没饭吃,哼!


“你俩也滚去帮忙去!”


“欸欸……”何九华拉着尚九熙,也顾不上膝盖有多疼,脚底生风似的跑去厨房了。


转眼,书房里就剩下郭德纲一个人。站在窗前,看着屋外的花花草草,蓝天白云,这心啊,也算平静了一点。这些徒弟,都是他的孩子,每一个他都疼爱着。生气发火,不过是心疼罢了。哪有做长辈的,想看着孩子们受罪呢?只是这孩子大了,有自己的想法了,唉……想想,那丫头说的也没错,人这一辈子,所求的无非是随性与心安。若无良人伴身旁,又怎能随性?又怎会心安呢?


想想自己这半辈子,不也正因为有了王惠,有了这个永远支持自己包容自己的人,自己才能随性生活,才能有如今的心安吗?罢了罢了,随他们去吧,不出乱子就成。只要他们好好的,自己就尽力护着他们,能护多久护多久吧。师父啊,这些年来,徒儿可算是明白您老人家当初的那份为难了,不容易啊,唉……桃儿又想师父了。这些孩子有他护着,可他呢?他也想师父能再护他一护,可师傅不在了……想着想着,桃儿的眼眶红了又红。
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