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安之处

秋日晴空(六十八)

文章源自白日梦,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!


主角为李鹤东,孟鹤堂,周九良,以及虚构女主萧天晴。


没有绿茶,没有反转,平淡甜文!


喜欢的请看看,不喜欢的请绕道,多谢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天晴蹑手蹑脚地推开门,瞅了一眼,便走到郭德纲身旁,陪他一起看窗外。


“爹。”


“饭做好了?”


“快了,那么多人在呢,一会儿就能吃上饭。”


“哼~”


“哎呀,我哪儿知道您老人家没吃早饭嘛,我要知道的话,铁定给您带一份!”


郭德纲没吭声,好一会才开口道“丫头,跟着东子,还满意不?”


萧天晴歪头看着郭德纲,“挺好的,您看上的人,错不了。”


“虽说咱俩爷俩认识时间不长,但我看得出来你是好个闺女。再者,你于我德云社来说,是恩人。不靠谱的人,我不能往你跟前带。东子是我看着长大的,人踏实。别看他长得那样,但他心眼好,善良,也不爱招蜂引蝶的。这么些年,就没见过他身边有人。他这一遇到你,可真是铁树开了花,这也就是缘分到了,是吧?我呢,半百的年纪了,还得一闺女,心里头高兴,就盼着你们俩好好的,踏踏实实地过日子。有什么事,俩人好好商议,别置气。要是东子欺负你,你就告诉我,我收拾他,这儿就是你另一个娘家。但话说回来,你也不能欺负东子,这过日子,得互相包容,知道吧?”


“知道了,爹。我跟东哥会好好过日子的,您跟娘都放心!”萧天晴的心暖暖的,她没想到郭德纲会对她说这样一番话,就跟亲爹嘱咐闺女一样。“爹,谢谢你,还有娘,谢谢你们。”


“一家人,见外了不是?”


“我认真的。”


“行啦,去看看饭好了没,我饿了。”郭德纲看着窗外,没回头。


“好。”


萧天晴去了厨房,郭德纲才抬手抹了把眼泪,唉,年纪大了,爱掉眼泪了,嗐!


饭桌上摆了不少菜,看得郭德纲笑眯了眼。孟鹤堂厨艺好他是知道的,就是没想到闺女的手艺也不错。这些菜都是南方菜,他喜欢吃,但王惠却不太会做。自个儿也不喜欢下馆子,所以吃的次数却不多。尝了尝,嗯,味道不错!


“丫头,还有这手艺呢?”


“那必须的啊,嘻嘻……”


“都坐着吃吧,别拘着了。九华九熙,大家一块吃个饭,别耷拉着脸了,啊。”


“欸欸。”何九华接过萧天晴递来的筷子,给了一双九熙。
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