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安之处

弱水三千(一)

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!



从酒局中撤出来的李鹤东坐在驾驶室,扯了扯领带,一脸的疲惫与厌烦。想起那个把自己诓来陪酒,自己却溜之大吉的谢金,李鹤东更加烦躁了!一脚油门踩下,飙车回了家。本打算回家兴师问罪,却看见了谢金正跟一小妹子聊得甚欢。李鹤东彻底怒了,“你个王八蛋,诓我去陪酒,你TM在家谈情说爱,还要不要脸了?”


李鹤东这一嗓子,吓坏了谢金身边的小姑娘。小姑娘腾一下站了起来,躲在了谢金身后。谢金看着这个头顶冒火的社会东,无奈地扶了扶额,转身示意小姑娘先回屋。只见那小姑娘脚底生风般地跑上了楼。


“你干嘛呀?吓着丫头了。”


李鹤东看着上楼的那人,思索了一会,“咋的,金爷这是名媛玩儿够了,换口味了?哪儿找的这么个丫头,跟叫花子差不多。”


“去去去,瞎说什么玩意儿。这丫头是我捡回来的。”


“捡回来的?那不就是叫花子么?莫非,你改行当人贩子了?”


“滚蛋!”谢金白了他一眼,闻着他满身的酒味儿,有些心虚地倒了杯温水,递给了他。


喝了口水,李鹤东想起来他要干嘛了。恶狠狠地给了谢金一记眼刀子,“以后再诓我去陪酒,我弄死你!”


“行行行,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


“说吧,什么情况?”


“南边儿来的一丫头,爹妈走的早,在舅舅家长大的。她那舅妈要她嫁给一五十岁的老男人,换彩礼给她表哥娶媳妇儿。这丫头不肯,自己跑出来了。出来打工又被店长欺负,我看她可怜,就带回来了。”


李鹤东看着谢金不说话,把谢金都看毛了。“有话就说,别这么看我,怪渗人的。”


“看她可怜?大街上可怜的人多了去了,你咋不全领回来?”


“别看她年纪不大,但不对的事儿,不公平的事儿,她就是敢说不!我就觉着这丫头有意思,也挺可怜,就先带回来了。”


“她说的你就信了?”


“小瞧我了不是?已经让人去查了。”


“金爷,咱俩认识这么久,你应该知道我的规矩,不清不楚的人,别往家带,不然,我连你一块儿扫地出门!”


“别呀!”谢金急了,“东子东子,你可不能赶我!你知道的,我离了你这,肯定会被老爷子抓回去的!你可是我的好弟弟,不能见死不救哇!”谢金说得委屈万分,就差掉眼泪了。


李鹤东顿觉头大,作孽啊,为什么要收留这么个纨绔子弟?真是折磨人啊!

未完待续!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