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安之处

秋日晴空(八十一)

文章源自白日梦,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!


主角为李鹤东,孟鹤堂,周九良,以及虚构女主萧天晴。


没有绿茶,没有反转,平淡甜文!


喜欢的请看看,不喜欢的请绕道,多谢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曹操曹操到,院子里传来了小屁孩的呼唤:“外婆!外婆!外婆!我有一只好大的龙虾!外婆,你看……”跑进屋的小屁孩话还没说完便看到了小俩月没见着的妈妈,“妈妈!”一个助跑便蹿了过去,萧天晴顺势接住了这个在深秋里还跑得满头汗的小崽子。


“妈妈,你可算回来了,我好想你呀!”小屁孩在萧天晴怀里撒着娇。


“妈妈也想你呀~”自打这孩子出生,母子俩还从未分开这么久过。这段时间里,小屁孩经常在被窝里偷偷哭着想妈妈,却也不对外公外婆说,小小年纪却懂事得让人心疼。


这时,萧爸爸跟爷爷奶奶进了屋,看着屋里多出来的李鹤东,只当是来的客人。等萧妈妈说明李鹤东与萧天晴的关系,众人都呆住了:怎么出了个差就把自个儿给嫁出去了??这是出差还是相亲去了?


眼瞅着就要经历一番“审问”,萧天晴抱着小屁孩飞快地上楼进了房间,上楼时还不忘给李鹤东一个眼神:自个儿搞定!


李鹤东:真是我亲媳妇儿,溜得也太潇洒了!嫌弃归嫌弃,该面对终究是要面对的,李鹤东定了定神,开口叫人:“爷爷,奶奶,爸。”


对面站着的三人皆是一愣。萧爸爸毕竟在外闯荡多年,还是比较淡定的,将手里提着的大虾递给了萧妈妈,便招呼大家到沙发上坐。萧爸爸在粤省多年,习惯了喝功夫茶,坐下后便开始泡茶。边泡茶边打量着李鹤东,总觉着这人有些眼熟,像是在哪儿见过。


“哪儿的人啊?做什么的?”倒了一杯茶递给李鹤东的萧爸爸问道。


“谢谢爸。”接过茶道了谢,李鹤东便做起了自我介绍。一听李鹤东的职业是说相声,好嘛,难怪觉得眼熟,原来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!


听完李鹤东的自我介绍,萧爸爸有些奇怪。虽说自家闺女喜欢听相声,但没听说还认识德云社的人,怎么就拐了这么个姑爷回来了?


“你俩,怎么认识的?现在是什么关系?”


李鹤东把刚刚跟萧妈妈说的话又说了一遍,果然,大家依旧是沉默。萧奶奶叹了口气,起身去厨房帮忙包饺子了,留下三个大老爷们儿大眼瞪小眼。


“你知道那丫头离过婚,带着一孩子吗?”


“知道。我不介意。我就是喜欢天晴,想跟她在一起,想对她好。爸,爷爷,请你们相信我,我对天晴是认真的,绝不是儿戏。师父一直都教导我们,做人必须要有担当,尤其是男人,我一定会对她好。况且,我跟天晴的婚事,师父师娘也是同意的。所以,你们放心,若是我对天晴不好,师父师娘都不会放过我的,师父师娘可疼天晴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