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安之处

莫失莫忘·上(六)

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!


“呵,难怪。庐山,庐山……不识庐山真面目。唉……你俩合起伙来骗我啊。”


“不是的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那你跟谢金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跟他?没怎么回事啊,就是师生兼朋友吧。”


“他为什么帮你?”


“这个,其实我也不懂。那次上课,他教我们怎样申请QQ,然后我就加了他。再然后就是,无意中得知你俩在一个宿舍,我就问他能不能帮我给你带封信。”


“就这样?”


“嗯。”我小鸡啄米式的点头,总算是让李鹤东有了点笑模样,不然他的总板着脸,怪吓人的。


“老东西也是没安好心。”


“对。”我赶忙附和。


李鹤东转头看了我一眼,眼里逐渐有了温度。


“考上了?”


“一般般的本科,不怎么好。”


李鹤东笑了,带有一丝自嘲。“挺好了,按你在我手里时的成绩,你连个专科都考不上。”


“小瞧我呢?”


“不是吗?我教你的那一年,哪次数学及格过?一百五的卷子,能有个七八十都是不错的。”


想起那时的成绩,确实是有那么些不堪入目!


“也奇怪,我不教你之后吧,你这数学成绩还就上来了,基本都是一百一、一百二左右的,不说多好吧,也不算差了。怎么,我教的不好?”


“不是不是。”我疯了,说他教的不好?上一世我可是经常关注他的,市里的一级优秀教师,对于那时才三十岁的他来说,很优秀了!


“不是你教的不好,是我不认真,光看你了。”


李鹤东简直要被我气死了!“敢情是我耽误你了呗?”


我清了清嗓子,“也不全是,主要吧,你太好说话了,一说来不及交作业啥的,你都有商量的余地,这不就拖拉了么。后来换了张九南那个暴躁的主,说一不二的,而且不管男生女生,逮着错就开怼,谁敢不交?我那时都得提前预习,就怕他点我名。”


“你这不还是说我不会教吗?”


“不是。你适合带那时的班长呀,学委呀还有课代表那类型的,像我这种不自觉的学生。就体现不出你的好。”


李鹤东哼了一声,不说话了。唉,这是没哄好的节奏啊!

未完待续!

评论